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09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 八月初六】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 文章浏览

科技特派员持续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七月中旬篇)

发布日期: 2020-07-22 09:53
来源: 农村科技科

序言:近年来,灵宝市科技特派员们围绕苹果、食用菌、大棚蔬菜、小杂水果等主导产业,积极组织开展技术培训和服务,加大引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力度,充分发挥科技项目对产业发展的示范引导和带动作用,深受广大群众好评,2019年我市科技特派员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被评为省级优秀。

2020年以来,各级特派员积极主动出击,紧抓关键节点,持续发挥科技兴农、强农作用。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七月中旬科技特派员们都开展了哪些工作。

之一

7月15日,科技特派员王海波、张海齐到寺河乡刘柏村苹果示范基地,对苹果膨大期水肥一体化进行技术指导。


之二

7月13日至7月17日,科技特派员张玉洁等在全市范围内举办果树技术员“三比三促三提升”夏管技术培训班。现已在焦村镇、五亩乡、寺河乡、川口乡、苏村乡、朱阳镇、函谷关镇、阳平镇、西阎乡举办果树培训班9期,培训村级技术员75名、果农800余名,有效助力我市脱贫攻坚和新农村经济建设。

7月13日早上,在焦村镇工生果园开展培训,并观察病虫危害叶片的症状

7月13日下午,在五亩乡矮砧果园开展培训

7月14日早上,在寺河乡开展培训

7日14日下午,在川口乡池头村开展培训

7月15日,在苏村乡开展培训

7月16日上午,在朱阳镇开展培训

7月16日下午,在函谷关镇培训

7月17日上午,在阳平镇开展培训

7月17日下午,在西阎乡对豫灵镇、故县镇、西阎乡技术员和果农进行集中培训


(来源: 灵宝工信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