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09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 八月初六】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 文章浏览

我市2019年度高新技术企业火炬统计年报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 2020-04-03 10:47
来源: 高新技术科

今年以来,按照省科技厅统一安排,三门峡市科技局多措并举推进2019年度高新技术企业火炬统计年报工作开展。截止到3月31日,全市95家高新技术企业火炬统计报表已全部按时、按点、按要求汇总上报完成,并已通过省厅审核。

疫情期间,为全面跟进企业填报情况,确保企业填报全覆盖;市科技局加强同省科技厅的协调,及时将填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向上反映,请教解决方法。同时加强与各高新技术企业的协调,及时将上级的政策变动和审核要点传达到企业,以便企业能了解填报的动态。通过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利用电话、微信工作群等沟通渠道联系企业相关填报人员,每天进行指导和跟踪,及时解答、解决统计问题,确保数据上报工作顺利完成。

从统计数据来看,三门峡市高新技术企业总体运行质量较往年取得明显提高,全市95家高新技术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515.17亿元,同比增长36.96%;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94.89亿元,同比增长28.16%;当年授权专利370件,同比增长23.75%。其中,营业收入亿元以上高新技术企业20家,十亿元以上高新技术企业9家。通过本次年报统计工作,对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情况都有了进一步地掌握,为深入做好科技管理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精心组织部署,加强统计数据分析研究,按照时间节点推进相关工作任务高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