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09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 八月初六】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 文章浏览

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开局良好

发布日期: 2020-03-26 09:55
来源: 高新技术科

 近日,根据河南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处《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数据快报》(2020年第1期)数据统计显示,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开局良好。截止到3月25日,我市累计提交注册企业192家,已公示科技型中小企业38家,已入库企业13家,达到去年全年53.7%,居全省第9。

此次公示入库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大部分为二、三产业,其中制造业行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行业企业占到总数的88%。多聚集于湖滨区、陕州区、渑池县三县(市、区),共有47家,占81%。年销售收入亿元以下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占93.1%。56.9%以上的企业综合评价得分超过80分,高新技术企业31家。

2月14日,根据省科技厅、省财政厅联合出台《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服务科技型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市科技局迅速响应,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做好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服务工作,组织辖区内评价工作机构在线进行企业评价信息形式审查工作,通过电话、网络、线上问答等方式为企业提供及时咨询服务,在线审核完成企业提交的评价信息,并全力支持服务科技型企业复工复产。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一如既往地认真落实科技部和省科技厅的工作部署,积极落实国家关于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大力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引导和带动科技型中小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充分发挥其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