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09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 八月初六】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科技局积极做好在峡外国专家防控新冠病毒疫情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3-06 17:21
来源: 外国专家和智力引进科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贯彻落实科技部、省科技厅关于做好在华工作外国专家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服务工作的通知精神,市科技局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做好在峡工作外国专家防控新冠病毒疫情服务工作,切实保障在峡外国专家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全面排查。及时与我市使用外国专家的用人单位取得联系建立工作联络机制,设立外国专家群,加强对在峡外国专家防控疫情服务工作,开展全面排查,摸清掌握在峡工作外国专家的动向和健康状况等基本信息。聘请外国专家的单位要履行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上级部署的各项防控措施和任务。

二是优化服务。优化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流程,在疫情防控期间,实行“告知+承诺”方式办理工作许可,采用“不见面”全程网上办理,无需到现场核验申请材料原件,新办理的《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可通过邮递方式送达聘用单位。

三是加强宣传。通过官方网媒体、微信等向外国专家发布官方权威中英文疫情防控信息、防治指引措施和沟通渠道,及时传递我国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和防控疫情安排部署,引导外国专家不信谣不传谣。对近期拟来峡工作的外国专家,说明情况,做好防护工作,必要时推迟来峡工作时间。

四是畅通信息。建立动态疫情信息报告制度,及时向市科技局报告外国专家防控疫情工作及重大事项,动态掌握在峡工作外国专家情况,并做好跟踪服务、情况上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