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12月26日 星期二 【农历 十一月毛泽东诞辰纪念】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 文章浏览

我市加快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

发布日期: 2020-02-14 12:00
来源: 局办公室

据河南省科技厅消息,2019年1至12月,三门峡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15.9%,全省第7名;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34.4%,占比全省第12名。2019年全市有效期内的高新技术企业95家,较去年增加3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08家,较去年增加34家,各项指标均圆满完成年初目标任务。

为了完成各项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市科技局先后两次召开专题推进会,研究制定了《三门峡市关于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邀请省有关专家对全市科技型企业进行培训,从知识产权、研发费用归集等方面入手,建立企业档案库,积极组织相关人员深入企业摸底调查,实行“一对一”上门服务,同时建立全市科技型企业交流工作微信群,在“线上三门峡”APP便企栏目增加了科技创新栏目,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政策咨询和申报服务;最后,由市科技局牵头、市财政局、税务局等部门协同推进,确定专人对申报企业进行核查,确保申报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资料真实有效。我市申报的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和质量均得到有关部门的肯定和表扬。

今年,我市将进一步落实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补政策、科技型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研发费用财政补助等优惠政策,促进企业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的积极性。同时,在疫情期间,改变宣传、培训方式,利用网络直播、电子课件等方式,让企业更方便地了解科技政策。建立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后备库,深入挖掘有条件的企业,全力推动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实现新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