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09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 八月初六】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 文章浏览

示范区(高新区)科技局——强化防范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 2020-02-14 15:09
来源: 局办公室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示范区(高新区)科技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有关疫情防控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勇担责任,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防控责任。作为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自1月26日起,科技局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科技系统工作人员最大限度避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24小时坚守疫情防控监测点,自觉戴好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严防疫情传播。

二是宣传防控知识,引导科学防控。1月25日,河南省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1月26日,科技局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行动,严格遵照《关于采取防范措施严控疫情的通知》,普及科学防控知识,有效防范病毒传播途径,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摸清防控底数,强化报告制度。自1月26日起,科技系统工作人员逢双日报送体温情况、外出情况,并要求近期离开三门峡的工作人员,认真填写行程和往返车次/航班号,严格执行疫情防控“零报告”“日报告”制度,自觉落实隔离措施,确保自身和家人安全。

四是防控不留死角,筑牢安全防线。本着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科技部门将疫情防控工作践行到实处,落实办公室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在岗在位人员24小时手机畅通,确保工作有效运转。提倡线上办公方式,积极配合完成各项工作,确保重点工作正常开展。科学普及公共办公防疫措施,多人办公时佩戴口罩,每日对办公场所喷洒消毒水消毒,对办公用品每日酒精擦拭消毒等,细化各项措施,确保各项防范措施执行不打折扣、不留死角,有效筑牢安全保护防线。

五是保障措施到位,助力疫情防控。在防控疫情传播的关键时刻,科技系统工作人员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强化措施,共克时艰,动用一切力量,想尽一切办法,确保各类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充足,为科技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领导干部带头筹措物资,与工作人员一同坚守岗位,确保科技部门工作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切实守责、负责、尽责,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凝聚战胜疫情的强大动力。

供稿:示范区(高新区)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