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09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 八月初六】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 文章浏览

我市中科院河南中心黄河金三角分中心首次被授予“优秀分中心”

发布日期: 2019-11-05 16:59
来源: 科技人才与合作科


近期,我市黄河金三角分中心首次被中科院河南中心授予“2019年度优秀分中心”。黄河金三角分中心自2015年建立以来,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先后与中科院青能所、理化所、广州能源所等院所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有7个成果转移转化项目在我市实施,带动了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产生了非常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积极围绕我市煤化工、有色冶金等主导产业开展项目成果发布对接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主要做法:一是市科技局领导高度重视黄河金三角分中心组织建设和业务拓展,提前谋划布局,年初对中心全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化跟踪问效,狠抓工作落实。二是组织举办大型对接活动,先后在6月份举办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创新创业联盟轮值会—科技资源对接交流会,发布项目成果500余项,现场签约合作项目4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30项;9月份举办中科院杜仲产业座谈交流会,征集技术需求16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6项;并参加中科院广州行、走进中科院等活动3次。三是狠抓项目跟踪服务,项目签约后,积极组织有关人员及时跟进,实时掌握合作项目实施进度,并协助解决企业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

下一步,黄河金三角分中心将结合我市量仪产业现状提前谋划,积极邀请中科院有关院所前来调研座谈,对我市量仪产业把脉问诊,解决量仪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瓶颈问题,发展壮大量仪产业,让我市量仪产业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