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09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 八月初六】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 文章浏览

我市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超过年度目标任务

发布日期: 2019-10-24 10:10
来源: 高新技术科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指依托一定数量的科技人员从事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活动,取得自主知识产权并将其转化为高新技术产品或服务,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中小型企业。截止2019年10月19日,我市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105家,提前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100家的目标任务,较上年度增速达到43.66%。

为了高效、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市科技局首先组织各县(市、区)科技局对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进行了摸底调研,初步制定出符合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名单。其次,积极组织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培训活动。2019年4月19日,科技局积极组织了2019年度河南省科技政策进企业宣讲培训活动,进一步宣传贯彻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政策和“小升高”政策,打通了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使广大参会中小企业能够了解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要求、准确把握标准条件,引导企业规范管理,全面推动“小升高”进程,为三门峡市培育认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积极服务企业申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全过程。在企业申报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过程中,随时与企业保持沟通渠道的畅通,积极高效处理在申报全过程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高效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