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09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 八月初六】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党建.精神文明 > 文章浏览

市科技局召开《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监督工作的意见》宣讲会

发布日期: 2020-10-30 15:27
来源: 党办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加强纪检监察监督工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10月29日,三门峡市科技局组织召开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监督工作宣讲会,市纪委监委驻人社局纪检组胡勇组长到市科技局进行宣讲。会议由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增康主持,局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2.png

市纪委监委驻人社局纪检组胡勇组长对省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监督工作的意见》进行了专题宣讲。胡勇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监督体系的含义;充分认识监督是纪委监委的首要职责、第一职责;充分认识把监督挺在前面是政治机关的性质使然;充分认识加强监督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工程。胡勇指出,要从指导思想、工作原则、监督对象、监督内容、监督方式、工作机制六个方面,理解和把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监督工作的意见》,做好监督工作。胡勇要求,要坚持“严”的主基调,让党员干部习惯在监督约束下工作。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压紧压实责任,确保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提高制度执行力,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推动优良作风化风成俗;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胡勇还就我市监督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了讲解,就监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


图片1.png


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增康就贯彻落实宣讲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准对标对表,不断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要扛起主体责任,自觉接受监督,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自觉;要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树立科技系统良好形象;要绷紧纪律之弦,严守廉洁底线,始终做好廉洁从政表率的修养自觉,并对机关干部职工进行了廉政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