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09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 八月初六】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党建.精神文明 >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科技局组织党员职工赴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学习培训

发布日期: 2020-10-16 15:06
来源: 党办

  为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坚定做好新时代科技工作的信心和决心,10月12日至14日,三门峡市科技局组织党员职工奔赴济源市愚公移山干部学院进行为期三天的封闭式集中学习培训,通过丰富党建活动形式,统一思想,强化职工思想队伍建设,提高党性修养,为完成科技创新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障。三门峡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增康,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国红参加了此次的学习培训。

DSC_5416.jpg

  开班仪式上,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副院长贺志华为全体学员简要介绍了济源市的地理、人文、发展等以及愚公移山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对三门峡市科技局职工在此举办培训班表示了欢迎。三门峡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增康做动员讲话,他指出,愚公移山精神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标识,能有这样一次机会全脱产、全身心地来学习愚公移山精神,亲身感受古人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下自强不息、久久为功的奋斗历程,是非常难得的,并对参学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要把握主题,认真学习;三是要严格纪律,端正态度;四是要注意形象,彰显素质。

DSC_5468.jpg

  在为期三天的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教学、视频访谈教学等培训课程中,全体学员首先认真聆听了河南省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生张俊国老师作的专题讲座《毛泽东与愚公移山》,学习了“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愚公移山精神,深刻领会了愚公移山精神的内涵和新时期弘扬愚公移山精神的重要意义。

DSC_5428.jpg

  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先后参观了王屋山教学实践教育基地、小浪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真正体会到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百折不挠、挖山不止,万众一心、顽强拼搏,奋斗奉献、造福大众”的愚公移山精神。

  在体验教学课程方面,学员们来到愚公移山精神发祥地进行搬石比赛,体会愚公移山的艰辛,感受面对困难时坚定信念、锲而不舍的顽强拼搏精神,激励我们在平时的工作中,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只要有坚忍不拔的毅力,脚踏实地的干劲,通过坚持不懈地努力,就能克服困难,取得胜利。

  在视频教学中,全体人员观看了《不忘初心 敢为人先:引沁济蟒专题片》,看到蜿蜒在悬崖峭壁上的引沁济蟒工程,感受了老一辈建设者战天斗地、不畏艰险、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精神。大家纷纷结合实际工作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DSC_6080.jpg

  学习培训活动结束后,三门峡市科技局参学的全体党员一致认为这是一次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体验,使得自己的内心受到很大触动,灵魂得到了洗礼,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传承和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坚定信念、砥砺前行,迎难而上、克难攻坚,锲而不舍、久久为功,三门峡市科技局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