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09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 八月初六】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党建.精神文明 >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直工委书记张桂珠莅临科技局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8-13 17:06
来源: 党办

8月12日,三门峡市直工委书记张桂珠带领市统计局、公共资源交流中心、统战部、河务局、文联等党务工作者一行6人莅临科技局调研指导党建工作,市科技局副局长平方、专职副书记魏茁洋等人陪同。


8ab1cbbf724d370bdc4d881e38aded0.jpg


张桂珠书记一行首先来到党建活动室查看党建活动的开展情况,对干净整洁的党员活动室表示了赞赏,对2020年上半年的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讲解,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cee6dfe6d040410115d6aeafe475c42.jpg


在随后座谈会上,市直工委书记张桂珠指出,一是强调了“一章两规”、《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是我们开展一切活动的依据。党务干部必须牢牢掌握,强化理论学习。二是聚焦实用实效,拓宽“党建+业务”融合共进载体。创新融合机制和载体平台,把党的建设贯穿科技工作全过程,解决好“两张皮”问题,通过党建工作为业务工作奠定思想和组织基础,以全面抓好业务工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着力提升党建工作价值创造能力。三是要凸显特色,提升品牌内涵。积极探索党建和业务工作双轮驱动、深度融合的发展模式,立足自身职能,打造有特色、有重点、有体系的“党建品牌”。四是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建工作的建议个性与共性结合,业务工作如何与党建工作结合,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制度落实,创新与继承等方面深刻讲解了党建工作。


8cc1b183be5fcb34d2f422783f62759.jpg


张桂珠书记指出了当前科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2020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为加强科技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科技局将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再接再厉、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新途径、新方法,以党建高质量发展引领科技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五彩三门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