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09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 八月初六】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党建.精神文明 > 文章浏览

市科技局举办意识形态新闻写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0-08-07 10:54
来源: 党办

 

为进一步加强市科技局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提高科技整体信息写作水平和业务素养,8月4日,市科技局邀请了三门峡日报社记者尤黎明组织开展了意识形态领域新闻写作专题培训会。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增康,各科室负责人以及新闻写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c6d50f1ab5a31b0ee1d0a9963631b7a.jpg


尤黎明同志通过大量生动的实例,讲解了如何抓住新闻切入点,以不同的层次和角度体现新闻价值。从新闻写作的真实性,时效性,地域性,以及生动性等不同角度讲解了平时工作中如何进行新闻写作。他总结新闻写作的体裁,从专业角度给大家带来实质性的新闻写作提升,就意识形态信息宣传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政治要强、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


7d2353acd1b89224f7fb91888cf08af.jpg


彭增康副局长在培训后强调,就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要把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严肃追责问责四个方面作为抓手,机关各科室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抓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的理念。要求对敏感事件要做出风险研判,在舆情事件发生后要及时准确发声,要持续关注舆论,做好引导工作。

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科技工作者的意识形态政治站位和能力水平,提升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对提高局通讯员的信息写作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为今后的科技宣传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