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09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 八月初六】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党建.精神文明 > 文章浏览

市科技局组织召开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分析研判会

发布日期: 2020-07-31 11:09
来源: 党办

7月30日,市科技局党组组织召开了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分析研判会,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查找和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风险和挑战。党组书记、局长吴刚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jpg


本次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文件精神,通报了市科技局第二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开展的情况,梳理汇总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隐患点。各分管局长对各自领域意识形态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就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科技局没有出现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和舆情。全局意识形态领域总体态势昂扬向上,宣传舆论环境正气充盈,网络生态空间风清气朗,主流价值引领向上向好,风险防范措施扎实有效,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汇集力量的重要作用。


2.jpg


吴局长在会议中指出,市科技局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一是要要提升自身素质能力,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理解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迫切性、复杂性。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特别是网络舆情把控,把牢主动权,增强政治鉴别力、舆论引导力和工作亲和力。三是要时刻警惕我市意识形态领域的潜在风险,切实防范风险和排查消除隐患。要深学、细研、互通、勤讲,全面提升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本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