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09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 八月初六】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党建.精神文明 > 文章浏览

市科技局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6-25 10:26
来源: 局办公室

端午节.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弘扬中华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战略任务,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充分挖掘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深厚的文化内涵,6月24日下午,市科技局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wps1.png 


wps2.png 


wps3.png 


活动中,干部职工们诵读经典,积极分享《楚辞》、《孔子家语》、《婉约词》等中华文学。品诗词,悟人生,陶冶情操。“芳与泽其杂糅兮,唯昭质其犹未亏。”一曲《离骚》,让全体干部职工对屈原强烈的忧患意识、斗争意识和人格完善意识有了深刻的理解。活动还观看了端午传统专题片,学习节日文化内涵和习俗,丰富大家的节日知识。


wps4.png 


此次活动充分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了干部职工们的爱国主义热情,让干部职工们认识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对全局精神文明建设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