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09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 八月初六】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党建.精神文明 > 文章浏览

市科技局开展2020年消防培训

发布日期: 2020-05-12 10:59
来源: 局办公室

为切实增强全局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按照《关于印发全市火灾预警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三防安〔2020〕14号)要求,5月11日下午,市科技局邀请三门峡市消防救援支队综合指导科科长王浩,为全局职工开展消防培训。局机关及局属二级机构的全体人员均积极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1.jpg


培训中,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事故警示教育视频,王浩科长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尤其是近期我市发生的火灾事故,进行剖析、警示;同时,就消防平常检查、遵守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特别是对频繁发生的电器火灾、燃气火灾和汽车火灾的应对方法、灭火器的构造和使用方法,火灾现场逃生自救常识等消防知识作了详细的讲解和剖析。


2.jpg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知识宣讲活动,市科技局干部职工们深刻地认识到了自身消防知识的不足,切身体会到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发生火灾后掌握自救能力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丰富消防专业知识,增强消防专业技能,对自身安全负责,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努力。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