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09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 八月初六】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党建.精神文明 > 文章浏览

市科技局开展清明节网上祭扫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4-03 17:53
来源: 局办公室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到清明祭扫时。今年的清明节,恰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市政府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响应市创建办、文明办号召,市科技局开展清明网上祭扫活动,推进移风易俗,助力疫情防控,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尚,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此次活动从3月26日开始,持续至4月6日结束。


1.jpg


此次活动,市科技局发起《市科技局安全祭扫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干部职工安全祭扫,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祭扫活动;文明祭扫,转变传统祭扫观念,摒弃陈规陋习,开展科学文明祭扫方式;节俭祭扫,不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相互攀比,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绿色祭扫,遵守社会公德,树立环保意识,不在公共场所焚香烧纸,树立文明社会新风尚。全体干部职工纷纷在倡议书上签字,响应号召。


2.jpg


市科技局还组织干部职工纷纷参与网上祭奠英烈活动。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干部职工们在中华英烈网祭奠英烈,通过线上英雄纪念馆学习烈士英勇事迹,通过献花圈、鞠躬、留言等低碳形式祭奠革命英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之情。同时,对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达深切哀悼,致敬英雄不朽,致哀逝去同胞。


签名2.jpg


通过此次活动,市科技局全体干部职工充分意识到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性和紧迫性,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低碳祭扫,树立文明社会新风尚,用实际行动传播文明风尚,支持防疫抗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