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09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 八月初六】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党建.精神文明 > 文章浏览

48天风雨同舟战疫情,市科技局圆满完成社区一线防疫任务

发布日期: 2020-03-19 09:29
来源: 局办公室

社区是预防与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重要防线,近两个月来,市科技局40余名志愿者不畏风雨,积极协助湖滨街道建设小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318日按市防疫指挥部要求,认真值守最后一班岗,顺利完成交接,至此,48天执勤任务圆满完成。


1.jpg


3.jpg


2.jpg


我局干部职工们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彰显科技人的力量和担当。疫情发生后,市科技局积极响应文明办号召,全员轮流上岗,凝聚全局力量协助结对小区做好人员往来登记、知识科普、车辆排查、出入证发放等工作。局党组定期赴现场慰问志愿者,指导安排防控工作,切实解决志愿者个人防护、生活保障问题。从白天到黑夜,从深冬到初春,志愿者们从不叫苦,从不喊累,在风雪中依然坚守岗位,即便疫情趋势向好,也丝毫不松懈,认真落实扫码登记制度,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生命安全。除了做好值守,志愿者们汇聚爱心,捐款捐物,多次为社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防疫物资,协助老人等困难人士注册扫码登记信息,耐心为居民讲解科学防疫知识……科技局志愿者们履职尽责,充分得到小区居民和社区的称赞与认可。


4.jpg


3.jpg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健全和发挥居民自治组织防控机制作用,市科技局坚决贯彻三门峡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部署,提出疫情防控“四到位”,助力结对社区“建设小区”居民做好疫情预防控制。

摸清情况要到位。市科技局服务的小区为建设社区的建设小区,为原中房公司开发的商品房,属于“三无小区”,人员复杂,多数出租,疫情防控工作阻力大。接到执勤任务后,市科技局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工作人员,摸清服务小区情况。经过和楼长调研,确认小区共有4栋楼,住户112户,对小区住户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群防群控要到位。为切实做好防控工作,市科技局动员社区、小区三个楼长,1个院长以及门卫,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印发《疫情防控告知书》,留下社区、小区及市科技局电话,便于居民有情况能第一时间联系。

特殊关爱要到位。建设小区居民老人居多,市科技局对小区孤寡老人和困难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一方面呼吁居民互帮互助,一方面为物资匮乏群众提供消毒水、手套、口罩能防护物品,切实保障小区居民生命健康。

科学防控要到位。市科技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提倡公民做好科学防控,在小区居民防控疫情微信群内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如如何安全使用酒精、口罩的正确佩戴处理方法等;呼吁居民不信摇不传谣,不盲目使用药物防控,尚未明确的药物要待科学验证等。将科技工作融入疫情防控中来,提高防控成效。


1.jpg


2.jpg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局干部职工敢于担当,尽职尽责,为社区一线防控工作注入强劲科技力量。今后,要继续发扬志愿者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助力全市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