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09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 八月初六】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公告公示 > 文章浏览

关于征集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创新生态系统建设重大项目相关课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7-01 15:58
来源: 高新技术科

 

各县(市、区)工信和科技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科技局,经济开发区经发局,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建设发展,积极构建具有河南特色的超算应用生态系统,市科技局正在组织凝练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创新生态系统建设重大项目,支持超算重点应用培育工作。现面向全市征集相关课题,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支持重点

  面向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应用需求,重点围绕数字经济、社会管理、精准医学、生物育种、环境治理、高端装备、人工智能、国土资源管理等领域,支持骨干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相关单位联合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开展超算重大特色应用培育,研发一批关键领域超算应用软件,形成一批重大科技成果,构建可持续发展的超算应用生态环境。

  二、申报条件

  (一)课题及承担单位须符合《河南省省级重大科技专项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的条件。

  (二)课题须是基于超算系统开展的大规模计算和存储应用,具备一定的应用基础,具有良好的可移植性与可扩展性,能够充分发挥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计算资源作用。重点支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研制或基于开源代码二次开发的大型应用课题。

  (三)课题须由超算应用方联合超算技术支持方等相关单位进行申报。

  (四)课题负责人已承担有省财政支持的科技计划项目,且截止到2020年7月10日逾期未能结题的本次不得申报。

  (五)课题负责人须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年龄不大于60周岁(1961年1月1日后出生),两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千人计划入选者、长江学者、中原学者等年龄适当放宽,原则上不超过65周岁(1956年1月1日后出生)。

  三、申报程序

  (一)课题申报单位认真填写课题预申报书(附件1)并加盖单位公章,通过所在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推荐申报。

  (二)各推荐单位对相关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把关,对审核通过的课题出具推荐函和汇总表(附件2)报送市科技局。

  (三)市科技局组织对受理课题进行审查凝练后,通知相关单位提交正式项目申报书。

  四、有关要求

  请各推荐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做好本次课题申报推荐工作,请将相关材料一式两份于7月10日(星期五)前寄送市科技局高新科,电子版材料发送至工作邮箱。

  联 系 人:市科技局高新科  续静静

  联系电话:0398-2513706

  工作邮箱:smxgxk@163.com

单位地址:三门峡市五源西路商会大厦A座

附件1:超算创新生态系统建设重大项目课题预申报书.doc

附件2:推荐课题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