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4年02月02日 星期五 【农历 十二月廿三】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 文章浏览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李庆奎教授一行深入我市纺织器材企业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 2024-01-31 09:33
来源: 科技人才合作与科普科

1月30日,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李庆奎教授一行到我市宇龙纺织器材有限责任公司、龙华纺织器材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进行深入调研。

图片1.png


在调研过程中,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包括企业的生产规模、技术研发、市场拓展等方面的内容。专家在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介绍后,对企业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企业在工艺创新方面的尝试表示赞赏。

图片2.png

随后,李庆奎教授一行对企业车间进行了实地调研,对企业的生产流程、设备配置、工艺控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了解。在调研过程中,杨凯军教授对企业在热处理技术方面的不足和问题进行了深入地分析和诊断,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李庆奎教授在调研宇龙纺织器材有限责任公司时指出,热处理技术在制造业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可以提高产品的性能和寿命,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因此,企业应该加强对热处理技术的研究和应用,不断提高热处理技术的水平和能力。同时,企业面临自身研发能力不足的问题,应该加强与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共同开展热处理技术的研究和应用,推动公司生产工艺的不断创新和发展,保持市场竞争力。

图片3.png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自成立以来,各个研究方向的专家教授多次到我市进行调研指导,为我市技术创新提供了新的动力。下一步,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将针对我市产业需求,匹配专业技术团队针对性地提供专业指导,助力企业技术升级,为我市从资源型城市向创新型城市蝶变提供“关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