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4年02月01日 星期四 【农历 十二月廿二】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 文章浏览

市科技局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对全市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 2024-01-30 11:31
来源: 科技人才合作与科普科

为进一步加强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切实保障从业人员和学生人身安全,1月25日-26日市科技局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对全市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消防和安全专项检查。

333.png


联合检查组采取实地走访、查阅台账、当面询问等方式对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巡查摸排,重点检查安全管理各项措施是否落实是否建立消防应急疏散预案消防设施疏散通道是否合格。



联合检查组同时检查了办学管理、从业人员管理、安全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培训机构及时整改到位。要求培训机构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始终保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定期开展自查,坚决杜绝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同时向安全管理人宣传防火、防电、防灾等安全知识,大大增强了培训机构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

1706757802041.png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落实行业监管职责,加快推进审批,规范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及时发现、解决违规办学等问题,引导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助力“双减”政策落到实处,构建良好教育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