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4年01月10日 星期三 【农历 十一月廿九】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 文章浏览

灵宝市、渑池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纳入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培育库

发布日期: 2024-01-09 11:03
来源: 科技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科

近日,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发布《关于公布2023年度河南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培育创建名单的通知》,包括我市灵宝市、渑池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在内的15家开发区纳入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培育库。

灵宝市、渑池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纳入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培育库,有利于我市开发区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创新体制机制,壮大产业集群,引领带动我市创新驱动发展。进入培育库后,灵宝市、渑池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在三年的培育期内,需要进一步明晰“高”和“新”功能定位,切实承担创新发展责任,有效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抢滩布局,做优做强做大主导产业,持续推动高新区扩面、强基、提质、增效,切实发挥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功能作用,引领带动区域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市科技局要统筹做好省级高新区培育创建推进工作,支持指导培育期内的高新区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推动培育期内的开发区早日提请省政府审定批复为省级高新区,加快推进我市科教强市建设,引领带动区域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