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农历 三月廿一】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 文章浏览

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潘刚赴三门峡市推进酒饮品产业链中试基地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 2024-01-05 11:12
来源: 现代农业农村科技科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河南省培育壮大酒饮品产业链行动方案部署,深入推动我省酒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促进科技管理部门服务科技创新能力提升,1月2-3日,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刚带领专家赴三门峡市推进酒饮品产业链中试基地建设工作。


潘刚一行深入牡仙牡丹集团公司,实地调研牡丹花果酒中试线、牡丹白酒中试线、牡丹饮品中试线等,查看听取了三门峡市牡丹花果酒饮品产业链中试基地建设工作。潘刚对牡丹花果酒饮品产业链中试基地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就中试基地创建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中试基地为科技成果进行中试熟化及二次开发试验,建立完善技术规范,为企业规模生产提供成熟、适用、成套技术而开展中间试验的开放共享平台,是从研到产的“中间站”和紧密连接创新链上下游的重要桥梁;今年省委、省政府提出了建设28个重点产业链,中试基地的建设也要突出战略性,聚焦重点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发展,服务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建设牡丹花果酒饮品中试基地正是科技支撑酒饮品产业链发展的重要举措。为更好地建设中试基地,他建议,一是中试基地要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等创新链上下游的对接,建设成为从研到产的“中间站”和紧密连接创新链上下游的重要桥梁,充实人才团队力量,强化体制机制创新,提升中试服务质量。二是中试基地要结合自身优势,不断创新运行机制,建立完善利益分配、中试风险承担、多元化投入等机制,探索符合科技创新规律和市场运行要求的科技成果转化模式,实现中试基地可持续发展。三是要注重统筹协调,以科技服综合体为桥梁,加强联动、密切协同,畅通政府、市场、创新主体沟通衔接渠道,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创新和转型升级,着力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

三门峡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省科技厅现代农业农村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