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农历 三月廿一】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科技局参与2023世界5G大会 推动5G技术应用与创新

发布日期: 2023-12-12 15:30
来源: 有色金属与新材料科技科

近日,三门峡市科技局积极组织我市联通、移动等相关部门赴郑州参加2023世界5G大会。

本次大会评选活动共收到来自29个省份及重点企业推选的400个优秀项目,其中,我市推选卢氏县5G+雨水情监测项目,该项目利用了5G网络的高速度、大带宽和低时延特性,实现了对雨水情的实时监测和预警,为防汛抗洪提供了更加准确、及时的数据支持。并且该项目也获得了全国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全国优秀奖、全省二等奖,这也是对我市在5G技术应用方面的努力和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也表明我市的5G应用已达到了全国先进的水平。

本届大会是由科学技术部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5G变革 共绘未来”为主题,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召开。此次大会旨在推动5G技术的持续演进创新,满足经济社会各领域各环节对5G的期望,并构建开放共赢的全球科技合作体系和产业生态。

大会期间,参会人员积极与参会者分享交流5G技术的最新发展、应用场景以及未来趋势,了解世界及我国的5G技术发展状况,借鉴各地区成功的经验,为推动我市5G技术发展提供新思路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