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12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 十一月澳门回归纪念】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 文章浏览

市科技局积极推动产学研合作

发布日期: 2023-12-08 10:55
来源: 科技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科

12月6日,西北大学化工学院吕兴强团队工作站在三门峡朝阳科技有限公司揭牌。9月份,三门峡朝阳科技有限公司与西北大学吕兴强教授团队、李蓉教授就“氰化银(亚金)钾生产废水的净化工艺及示范应用”产学研项目签约,目前该项目推进顺利。

吕兴强教授团队工作站引入8名不同高校的专家教授及数十名博士、硕士作为科研团队,依托朝阳科技的省贵金属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建立“本地+异地”研发机构的形式,在贵金属综合研发利用领域深化科技合作。该工作站的搭建,是产学研精准对接的突出成效,有利于三门峡朝阳科技有限公司与西北大学化工学院发挥各自优势,扩大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突破一批技术难题,培养一批技术人才,转化一批技术成果。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发挥三门峡科技大市场的作用,积极组织高校、科研机构、有关专家到企业精准对接,帮助企业突破技术瓶颈,切实解决一批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积极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高校技术优势和企业产业优势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