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农历 三月廿一】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科技局召开2023年现代农业科技现场观摩交流暨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3-11-14 15:11
来源: 现代农业农村科技科

为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强市战略,沟通交流各县(市)区农业科技工作经验,发挥科技特派员、星创天地、示范基地在农业领域创新创业的综合支撑优势,充分展示科技创新对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引领作用,全面提升我市现代农业科技水平,11月9-10日,市科技局组织开展了2023年现代农业科技现场观摩交流暨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三级调研员平方带领市科技局农业科及各县(市)区科技局副局长、优秀科技特派员代表、农业类平台载体负责人等46人参加了会议。

11.jpg

秋天是丰收季节,丰收在科技赋能的田野上,观摩团一行先后深入卢氏县金海生物香菇工厂、献民茶叶加工工厂、原荣农业核桃基地、鑫生源农业科技园区、灵宝寺河山永辉苹果基地、高山果业电商园、示范区思瑞达蔬菜育苗基地、山果演义阳光玫瑰葡萄数字农业创新园、四季丰果蔬电商物流园等基地,下田地、进果园、到车间,边观摩边学习边讨论边分析,兴致盎然,收获颇丰。

22.jpg 

观摩活动中,科技管理人员与科技特派员及各个基地负责人认真交谈,详细了解基地项目平台载体发展成绩、一二三产业融合现状、产业链条布局发展前景等情况,深入探讨食用菌、中药材、果品等产业与电商、文旅融合发展的美好前景。

33.jpg

观摩结束后召开了会议,总结了2021-2023年间科技特派员工作成绩,表彰了一批优秀个人科技特派员、产业服务团及受援县(市),并开展了农业科技政策讲解。平方同志进行了总结,指出召开农业科技现场观摩交流活动是贯彻落实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的具体体现,在全市上下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的大好形势下,农业科技工作者要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做好“新、河、文、山、农”五篇大文章和“十拼”要求,按照“转机制、抓主体、强支撑、引人才、建平台、双倍增、全覆盖、优生态”的24字路径,树立大局意识担当精神,增强做好现代农业科技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高质量推进农业科技工作稳步前进。各县(市)区科技管理工作者要站高一层看问题,熟悉各类政策法规,主动靠前作为、精准服务企业。各企业主体也要提升专业化、规范化水平,重视知识产权、科技成果的谋划和转化工作,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农业发展中的关键作用,聚焦科技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44.jpg

通过此次现代农业科技现场观摩交流暨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的举行,将有力推动三门峡市科技特派员工作开展,推动农业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结合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布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助力三门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