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09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 八月初六】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 文章浏览

郑州大学党委书记别荣海一行到我市调研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中试基地

发布日期: 2023-08-07 15:33
来源: 科技人才合作与科普科

8月5日,郑州大学党委书记别荣海一行莅临我市调研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中试基地。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相锋,副市长卫祥玉陪同调研。

在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展厅,别荣海一行认真听取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赵中伟教授介绍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成立背景、专家团队构成、研究方向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实验室三门峡中试基地目前的进展状况以及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点问题。

在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中试基地,别荣海一行参观了“浸萃一体化实验平台建设与无氨氮钼冶金中试项目”,并进入项目小试实验室和中试工作车间,对产品生产过程进行了深入考察,询问项目的创新点及其取得的成效,详细了解了项目的发展目标。

在中原黄金冶炼厂,别荣海一行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企业发展历程、经营状况和未来规划的详细介绍。

别荣海书记对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三门峡中试基地的建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三门峡市拥有丰富的关键金属资源,为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建设提供了极佳的“土壤”,实验室应利用这一资源优势,与三门峡市共同探索、互利共赢,走出一条新型的产业化道路。

副市长卫祥玉表示,作为郑州都市圈以外的第一个省级实验室中试基地,我市积极服务国家战略、抢占创新高地,举全市之力做好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中试基地建设工作,关键金属实验室将发挥“关键作用”,助力我市从资源型城市向创新型城市蝶变。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对接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加快项目建设速度,同时结合本地企业、资源优势,提升科技创新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有效性,进一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颉潭成,市政府秘书长吕大伟,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坤士等同志参加调研。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