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09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 八月初六】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召开全市研发投入统计工作 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2-13 08:37
来源: 战略规划与政策法规科

为实施新一轮研发投入倍增计划,全力推动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2月10日,三门峡市召开全市研发投入统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区设立主会场,县(市、区)设立6个分会场,邀请统计和财务专家对市直相关单位,各县(市、区)科技、统计管理部门和纳入统计重点企业进行研发统计和相关财务知识培训,共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主要明确2022年度全市研发统计填报工作时间和工作任务,对研发投入统计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完成预期目标。

会议指出,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是反映地区创新水平的世界通用指标,体现了一个地方的创新活跃程度。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研发投入工作的重要意义,发挥职能作用,对标对表创新体系,真心真意服务、引导各类企业,特别是规上企业拿出“真金白银”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加速集聚创新要素,推动大幅提升创新效能。

会议要求,一是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填报水平。市教育、工信、卫健、住建、税务等部门要认真做好动员部署,分领域开展研发统计培训,确保所属行业企业应报尽报,研发投入应统尽统。二是强化市县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市、县两级要动员和引导好规上工业企业、科研院所和有研发活动的教育、卫生系统,以及相关服务业企业和建筑业企业,围绕研发人员、研发经费、研发项目、研发活动等重点内容,认真梳理、归集好相关指标并按时填报。三是聚焦工作重点,加大研发投入。科技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找准着力点,选好突破口,采取针对性措施,推动全社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增加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争取实现研发投入和科技企业双提升,为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DSC_7447.JPG


DSC_74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