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3年11月13日 星期一 【农历 十月初一】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党建.精神文明 >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科技局开展“关爱健康 落实政策”科技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 2023-11-03 16:23
来源: 现代农业农村科技科

 为进一步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11月2-3日,三门峡市科技局到渑池县仁村乡红花窝村开展“关爱健康 落实政策”科技帮扶活动。局全体帮扶责任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3.jpg

到红花窝村后,首先召开帮扶信息采集培训,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从帮扶群众的基础信息、家庭成员、收入情况、生产生活条件等方面详细解读脱贫人口及监测对象收入信息采集工作。帮扶责任人按照要求认真核实信息并逐条填写。随后各帮扶责任人逐户走访并确认签字,深入开展政策宣讲、消费帮扶、关爱健康等活动,帮助群众做好玉米、红薯、辣椒等农作物的抢收保存工作、了解群众养殖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并指导解决疾病难题,实地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

323ebff7ac061b07e29a149d3392fc5.jpg

局机关党总支与红花窝村党支部召开座谈会,召开“党建引领 创新赋能 为乡村振兴添动力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详细介绍了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关政策,深入了解红花窝村五星党支部创建、乡村建设治理、村集体中药材产业发展等情况,实地了解党建引领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相关做法。

图片5.jpg

通过科技帮扶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持之以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创新工作决策部署,牢记初心使命,强化理论武装,主动担当作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