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河南省科技网 ·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24年03月13日 星期三 【农历 二月初四】
当前位置:三门峡市科学技术局 > 公告公示 > 文章浏览

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度三门峡市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基地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4-03-13 10:18
来源: 现代农业农村科技科

各县(市、区)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科技局、经济开发区科技创新部、各有关单位:

为充分发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推动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和科技专家服务基层工作开展,根据《三门峡市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和《三门峡市进一步激发人才和科技新动能引领高质量发展若干举措的通知》文件精神,市科技局决定开展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基地申报工作(以下简称基地)。现将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申报主体为由我市科技特派员创办、领办、合办或服务的、在我市注册经营一年以上,从事种植、养殖业等农业特色产业及农产品深加工的农业企业或农村专业合作社等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实体。科技特派员在基地建设中的作用和业绩明显。

2、申报基地功能设计合理,有一定的规模和后续发展能力。种植业示范基地面积不少于400亩,固定投资不少于300万元;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固定投资不少于1000万元,年产值不低于500万元,对当地农产品的收购量应占其年加工量的50%以上,对促进当地种植、养殖业发展效益明显。

3、具有鲜明的科技特色,科技含量高,符合农产品质量安全要求,农业技术水平明显高于当地水平;基地负责人具有大专以上学历或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有相对稳定的技术和科技人才依托(有一名以上大学本科学历或专业技术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能组织实施多项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的试验示范推广或农业高新技术应用、开发;农产品加工企业具有1-2项相关专利;创新产值明显高于同行业企业。

4、能根据当地农业生产和农村经济发展具体情况,制定基地发展规划,以及分期实施的方案。带动基层群众产业发展成效显著或获得相关表彰的优先申报。

5、管理体制相对完善,建立了相对规范的资金、人员管理规章制度。

二、申报材料

1、《三门峡市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基地申报书》

2、有关证明材料

(1)营业执照、法人身份证复印件及征信报告;

(2)特派员对接基地协议及成效情况报告;

(3)技术依托单位合作协议书;

(4)近三年开展农业科技创新成果引进、示范推广及技术培训情况、产品质量、专利证书、经济效益、脱贫带动等材料;

(5)其他附件。

三、申报时间

2024年3月12日—2024年3月28日

四、申报程序

申报单位按照通知要求,填写申报书并提交至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审核签署意见后报送至市科技局现代农业科,纸质材料一式五份,电子版发至smxnyk@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海丽  任丹静

电话:0398-2513821  

地址:三门峡市五原路西段商会大厦A座8021办公室

附件:三门峡市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基地申报书.doc

2024年3月12日